樂理速成班別誤會,我沒有開這種班!!昨晚我幫學生韻上完最後一次的樂理課下週她就要北上到新考上的某私校就讀音樂科她是利用暑假這段期間,到我這兒每週惡補兩個小時的基礎樂理和聽寫這真是我教過最速成的課了不到兩個月,努力把基礎樂理的東西塞到她的腦袋裡常常可以看到一種情況就是我在講解時,她很開心地說:喔~ 原是只是這樣呀! 簡單簡單我懂了!但是下一次來功課都是空白的因為她說,回家就忘記了!其實樂理這東西跟其他信用貸款學科一樣總是要多練習,多做題目,熟能生巧小學音樂班,可能一個學期就只是上音程的部份但是像這樣的速成班,我們大概只有兩個小時就要搞定它我能做的,就是教到你會但是剩下的複習動作,就看學生自己做不做了其實我還是有些東西來不及上完我想學生也可以諒解,倒是以自己教樂理聽寫的經驗對象幾乎都是「一年後要考音樂班音樂系」這種目標的學生也就是那種高二或國三的學生說一年其實是不到,通常只有半年多幾個月這時老師的房屋二胎教學方針就是"能把你的程度往上拉多少就拉多少"這些學生要做的是建立自己的自信心,但又不可做過多的期待畢竟比起人家一路小學音樂班訓練上來的人來說你是不可能在幾個月就要追上別人的進度有些本身不是從小讀音樂班的學生(但可能國中或高中才上)他們都會跟我說,在學校的聽寫課都聽不懂....聽不懂也是正常的啊!想想看,ABC不認識,單字不會拼妳就要她翻譯句子,寫閱讀測驗會才有鬼好嗎?但是身為老師的明知這樣又有什麼房屋貸款辦法?大班課的學生素質參差不齊個別課的學生又有速成的壓力 (想像ㄧ下幾個月內要從字母進入句型翻譯或閱讀....)身為老師的,只能盡量取一個平衡點所以我也只能勸有打算往音樂班專業方向發展的學生樂理聽寫能提早準備就提早準備不要說等到快要考試再去上課就好了因為這樣你和老師都會很辛苦。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代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11debk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